:::

UN跨宗教和諧週

2022年2月8日 兩岸和平跨宗教祈福禱告會

兩岸和平跨宗教和諧周祈福禱告會
主辦: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跨宗教和平發展協會
協辦:正法山廣願地藏寺,全國宗教聯合發展基金會,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玄門真宗教會
地點:正法山廣願地藏寺 (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一段2168號)
時間:2022年2月8日 14:00~16:30 pm

內容:
2010年10月2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A/RES/65/5決議,強調相互理解和跨宗教交流是構成和平文化重要因素,並訂定每年2月第一週為世界跨宗教和諧週,旨在增強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諧與合作。本著「對神之愛,對鄰居之愛」,在教堂、清真寺、廟宇和其他禮拜場所,根據其本身的宗教傳統或信條,支持傳播有關不同信仰間和諧與善意的信念。

More

2017年1月20日 聯合國世界跨宗教和諧週特講

UPF台灣舉辦研討會,以“因今日台灣社會所面臨的嚴重道德危機,宗教團體該如何負起此社會責任?”為主題慶祝2017年聯合國世界宗教和諧週。分享宗教的社會責任觀,共同協商如何一起面對已造成臺灣被撕裂的日益嚴重的社會議題。擬出守護家庭計劃,在台灣現今少子化及老年化的社會現況下尋求未來發展之道!

More

2016年1月29日 聯合國世界跨宗教和諧週特講

土耳其人怎麼看ISIS伊斯蘭國?為一個橫跨歐亞兩洲國家,土耳其在區域事務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因為其與中東鄰國敘利亞、伊拉克及伊朗皆有接壤,也因為身為一個非歐身分的成員國,卻在歐美國家主導的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中擁有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常設部隊。土耳其有著將近7800萬的人口,其中98%是穆斯林,但因憲法上規定的政教分離。

More

2015年2月07日 聯合國世界跨宗教和諧週特講

特講:從伊斯蘭國ISIS的發展談聯合國世界跨宗教和諧週的意義
主講者:汪毓瑋 教授 中 央 警 察 大 學
學術專長:
國土安全,恐怖主義,移民政策與移民法,國境管理,執法與情報,危機管理與談判,美國外交暨國防政策,美中台兩岸三邊關係,中國安全法制
時間: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下午2:00 ~ 5:00 (13:30開始報到)
地點:普賢講堂 北市民權東路一段72號5樓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