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和平聯盟 和平大使簡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和平大使守護家園運動

 營造我們的家園成為一個真愛與和平的公民社會

於2001年發起,至今已經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大、分布最廣的指導者網絡。
和平大使來自不同宗教、種族、國籍與文化的領域,

願意:

以普世道德原則為基礎,促進和解、克服藩籬、建立和平。
各宗教、人種、族群與國家的全球性指導者網絡,推動和平的計畫與活動,促進和解與合作。
為建立世界和平與全球大家庭,推動並實踐「為他人而活」的精神。

 

和平祈願

在憎恨處,散播愛心;在傷痕處,散播寬恕,
在懷疑處,建立信任。在絕望處,散播希望;
在黑暗處,綻放光明,在憂愁處,散播快樂。
  

                                           ───聖法蘭西斯

緣起

「真愛、利他、信任、尊重與和諧」是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在台灣社會各角落,許多人默默地播下和平與愛的種子,用行動讓社會更好!他們的美善行儀是支撐目前社會最重要的一股暖流與希望的來源。他們發人深省的事蹟,不僅善化社會,亦將感動你我與我們的後代子孫,進而影響國際社會。這些人正是我們要尋找感動台灣的新力量───和平大使!藉由和平大使守護家園運動系列活動所提倡的「真愛、利他、信任、尊重與和諧」,將鼓勵人人發揮良善潛能,攜手營造台灣成為一個真愛與和平的溫馨家園。

 

宗旨

營造台灣成為一個真愛和平的公民社會,響應聯合國「非暴力和平文化十年」,與世界接軌。
藉由和平大使守護家園運動,達到下列目標:

1.提昇心靈道德 推動品格教育
2.重建家庭倫理 強化婚姻家庭
3.落實社會關懷 促進族群和諧
4.拓展國際交流 實現世界和平

 

申請資格:

1. 認同和平原理與本會宗旨

和平原理

一. 人類是以天地父母神為中心的大家庭
二. 心靈與道德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
三. 家庭乃是最初學習真愛與和平的學校
四. 利他服務是調解人類紛爭的最佳途徑
五. 和平來自超宗教和族群的對話與合作

 

2. 願支持或參與【和平大使八大關懷】之領域的工作:

【和平大使八大關懷】

領域

關懷議題 服務重點
生命關懷
舉辦自殺防治、憂鬱症防治、身心靈健康解壓、生命教育社區講座;老人探訪關懷服務…等。
健全家庭
提供兩性溝通及婚前講座、親職教育、婚姻諮商、防治性侵、家暴…等。
婦女培力
協助新移民女性適應台灣社會文化及其家庭親職教育,並提供婦女成長教育促進性別平等及女性自主能力。
教育紮根
從事青少年品格與兩性教育、防治愛滋病與反毒教育、單親與外配子女等弱勢學童課後照顧輔導與陪伴。
宗教交流
舉辦各宗教間之參訪對話交流活動,並通過各項宗教服務合作中建立平等尊重、共生共榮的夥伴關係。
國際服務
參與國際服務工作,學習國際經驗、拓展視野,並分享台灣經驗,增進與國際之相互瞭解及交流。
兩岸和平
辦理促進兩岸學術、教育與文化交流之活動,協助兩岸關係之友善發展。
環境保護
珍愛地球,落實環保生活習慣,辦理在地環保工作,參與國際環境保護活動。

 

3. 在各領域中具有領導的潛力

 

參與方式:

(一)各機關團體、學校或個人均得依據本辦法向本會推薦候選人。
          各推薦人/單位確實了解被推薦人家庭狀況、生活言行及具體事蹟,提出推薦。

(二)被推薦人請填用規定之簡章表格,詳細以電腦膳打後並檢具佐證資料文件(影本),郵寄或e-mail至本會。

(三)請附申請人照片數張做為介紹用。(個人照及具代表性照片三張。請提供電子圖檔 為佳)

 

審查: 由本會常務理監事組成審查委員,評定受證者資格。

授證: 通過審查之和平大使出席授證典禮領證,同時介紹其傑出成就與優良事蹟,讓愛傳千里。

 

 

和平大使權益:

◎ 獲頒和平大使證書。

◎ 成為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會員,享有會員權利義務。

◎ 各類活動訊息不定期分享邀請,如和平大使講師養成研習會、培力教育營、公益活動(青少年教育校園宣導、愛滋病防治宣導、社會服務、各類座談會等)、各類服務活動或聯誼活動、國內及國際會議與國際和平交流活動。

◎ 與國內及國際和平大使建立合作網絡。

檔案下載 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個人入會申請書(2020更新).docx

檔案下載 2020年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_信用卡刷卡申請書.docx

檔案下載 和平大使簡章申請表(2023更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