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命宗旨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全球和平聯盟 (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 為一個全球性的非政府組織,總會設於美國紐約,具聯合國經濟曁社會理事會最高諮詢之地位,於全球172國設有分會及辦事處。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於民國九十年在內政部登記成立,為一全國性之社團法人。

 

  • 使命

全球和平聯盟(UPF)是由個人與社團法人共同組成之全球性組織,推動建立一個人人都能自由和諧、互助合作與共生共榮的和平世界。和平的定義不僅是沒有戰爭,不單單只存在於國際關係的辭彙,和平是所有關係的必要特質。

UPF提倡聯合國的更新,其中包含在聯合國架構內建立超宗教議會的提案。UPF透過和平大使的全球網絡落實各項計畫。

UPF 鼓勵所有宗教都能為了和平,彼此對話與合作,這是基於共同的體認:人性的尊貴來自普遍的神性根源,此根源是和諧與統一的基礎,同時,在神愛裡,全人類都是一家人。

 

  • 宗旨

全球和平聯盟是由個人與團體所組成之全球性和平聯盟,旨在結合世界各國家、民族、宗教及教育、學術、媒體、藝術等各領域之指導者,共同致力人格教育、強化家庭倫理、實踐利他精神來達成天下一家的理想。

 

  • 和平原理

1. 人類是以天地父母神為中心的大家庭

我們是神所創造的人類大家庭。超越自我利益的不二法門即是體認到我們共通的人性來自於創造主。正如同父母得以仲裁子女紛爭,源自造物主的父母心情足以幫助我們解決國家、文化和宗教之間的衝突。

2. 心靈與道德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

人類最高層次的特質是充滿靈性和品德,人類渴求真善美,尋找生命中最深層的意義與目的。人人皆有超越肉身生命的永恆靈魂,我們在短暫的一生中,過著實踐靈性和品德的生活,並預備進入永恆的世界。

3. 家庭乃是最初學習真愛與和平的學校

家庭是「愛與和平的學校」,我們在家庭中養成個人內涵與社會公德。了解家庭是愛的學校,有助於我們體認家庭是最必需的機構,家庭健全的基礎來自忠實堅貞的婚姻。

4. 利他服務是調解人類紛爭的最佳途徑

「為別人而活」是促使分裂的人類大家庭重新和好的方法。藉由實踐為別人而活,我們能夠以他人為中心,而非以自我為中心。良善特質的要素就是無私的真愛。

5. 和平來自超宗教和族群的對話與合作

和平來自於跨越種族、宗教與國籍的合作。政治的片面妥協無法促成永久的和平,根本的和平是解決衝突的根源。超越人種和宗教的藩籬是我們這一代必須成就的事,信仰可以給人寬恕的力量,愛甚至可以化解世世代代的憎恨、怨恨及暴力。

 

  • 台灣總會的活動

1. 舉辦兩岸和平論壇,通過對話與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和平。

2. 反毒護家園教育宣講 。

3. 推廣人格、婚姻與家庭之教育,以促進和諧社會及人類發展。

4. 參與國際指導者會議,結合各領域之指導者,增進各國、各民族間美好友誼與交流。

5. 支持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舉辦相關研討會與活動。

6. 頒贈『和平大使』 表揚各界傑出指導者,共同營造和平服務的文化。

 

分享好消息! 全球和平聯盟 UPF升格了 from "Special" to "General" Status 

全球三千多個 聯合國具諮商地位的NGO 大約只有150個非政府組織擁有"最高諮商"地位的頭銜。 
之前 : 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具特別諮商地位之非政府組織 
現在 : 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具最高諮商地位之非政府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