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7-10日 世界高峰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9年世界高峰會和國際和平高峰委員會 (ISCP)成立大會暨第三屆鮮鶴和平獎頒獎典禮

原文由Oliver Davies博士和William Selig博士撰寫
 

2019UPF世界高峰會以“和平,安全與人類發展”於2月8日至1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 1200名參與者,包括來自110個國家的40位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出席。 UPF創始人文韓鶴子總裁歡迎美國副總統迪克·切尼(2001-2009)和美國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1995-1999)發表主題演講。

在大會中提出決議,以建立一個由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政府和世界領導人組成的新協會,暫定為「國際和平高峰委員會」(ISCP),合作對象是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IAPP),跨宗教和平與發展協會(IAPD)及國際傳統首領和平協會(IATP)。

2019年期間UPF決定在區域和國家層面召開ISCP計劃; ISCP的第一屆世界大會將於2020年1月的最後一周召開,其中包括創始人文鮮明總裁一百週年紀念活動。

第三屆鮮鶴和平獎授予為消除切割女性生殖器官而鬥爭的人權運動家Waris Dirie女士,以及通過農業創新促進非洲發長和善治理的Akinwumi Adesina博士 。

韓國世界日報和美國華盛頓時報共同舉辦一場關於“朝鮮半島和平會議”,出席者包括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2006-2015),國會議員和其他政府官員,以及軍事和政治專家。

2月8日 - 開幕式與全體會議

第二天,2月8日,開幕式隆重登場。UPF共同創始人文韓鶴子總裁和40位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政府首腦進入宴會廳,共有1,200名參與者響起掌聲。 經過跨宗教祈禱和小天使表演團獻唱韓國國歌之後,托馬斯沃爾甚博士向與會者表示祝賀,並宣佈會議的基調「我們可以創造歷史,」他說,「只有社會各界人士參與,特別是宗教領袖才能實現和平。 數十億信徒渴望建立一個和平的世界。」

來自韓國外交部的兩位部長談到了朝鮮半島統一的現狀。外交部趙明均副部長表示,南北韓都希望和平統一。 兩國都紀念即將舉行的「三一運動」一百週年紀念活動,標誌著朝鮮半島獨立運動和臨時政府的成立。部長說 「由於意識形態的差異,家庭仍然分離」,但「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希望,半島將會重新統一。」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統以及圖瓦盧總督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歡迎致詞,並強調精神面的指導對於維護和平的生活至關重要。 來自美國的兩位著名領導人也呼應宗教領袖的角色和通過力量實現和平的政策。

美國眾議院前發言人紐特·金里奇Hon. Newt Gingrich(1995-1999)稱讚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和在莫斯科帶來變革的宗教領袖們說:「宗教領袖有能力改善生活,解決政治家不能解決的問題」。在談到與朝鮮的會談時,他評論道,「我們不僅僅想要一個無核化的半島; 我們想要所有國家的宗教自由。」他回憶起他的父親,他曾在參與朝鮮戰爭的美國軍隊中服役。他的父親會非常驚訝和自豪地看到韓國如何發展成為世界上主要的經濟大國。金里奇議長肯定美國致力於捍衛韓國。他感謝文韓鶴子總裁主辦了這樣一個重要的國際會議。

美國副總統迪克·切尼(2001-2009)經司儀Dr. Michael Jenkins的介紹為「一位代表和平的人。」副總統回憶起他在擔任國防部長和副總統期間多次訪問韓國。他肯定了美韓聯盟,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他引用了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和總統德懷特艾森豪威爾,他提到了朝鮮人民的勇氣和犧牲。「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在白宮,採取的行動都是一樣的 - 美國支持朋友。」他警告說,金正恩政權「非常擅長提出讓步以換取任何東西」,並告誡美國談判代表不能「重複過去的錯誤。切尼副總統說:「我們必須對金正日主席表達關於無核化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他呼籲特朗普政府注意達成協議「只是為了達成協議而不管它是否真正達成最終目標。」美國將履行其承諾。他說「北韓不該臆測我們對韓國的承諾。」

UPF共同創始人文韓鶴子總裁,在高峰會同時進行紀念3月1日韓國抗日運動一百週年,分享了她對一個持久和平世界的願景。 她稱與會者是「建立神王國的和平使者,歷史姓人物和先驅者。」 她的希望和愛的信息觸動了參與者的心;特別是「唯一帶來上帝信息的人是彌賽亞」。 她描述了2018年的許多UPF計劃將她帶到了巴西,奧地利,尼泊爾,南非,津巴布韋和美國。文總裁鼓勵領導者們「認真思考耶穌的話語,必須以真家庭價值觀來生活,以天下一家的願景攜手合作。」

開幕式全體會議的奠基石是引入了國際和平高峰委員會,這是由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以及政府和世界領導人的新協會。 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統安東尼卡莫納宣讀了一段摘錄:「國際和平高峰委員會(ISCP)將與遍布全球的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IAPP),跨宗教和平與發展協會(IAPD)和國際傳統領導者和平協會(IATP)合作。」 2019年將在區域和國家層面舉辦ISCP計劃,並將於2020年召開第一屆ISCP世界大會。

文韓鶴子總裁向現任國家元首頒發了ISCP傑出獎章,然後與所有領導人一起簽署了該決議文,該計劃將納入作為UPF的項目,成為IAPP和IAPD夥伴關係組織。

會議三: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 IAPP 全球大會

會議三:跨宗教和平與發展協會 IAPD 全球大會

 會議三:跨宗教和平與發展協會 IAPD 全球大會


   
      2月9日 鮮鶴和平獎頒獎典禮
     

 

 會議四:朝鮮半島的模式轉變 [由世界日報與華盛頓時報主辦]


   

 會議六:鮮鶴和平獎得主發表感言


   
      2月10日
   

 創始人特別活動慶典 清心世界和平中心 (小巨蛋 )


 

第三屆鮮鶴和平獎頒獎典禮報告

  

2019年2月9日,包括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在內的1200多名來賓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領導人聚集在韓國首爾,向第三屆鮮鶴和平獎的獲獎者致敬。今年的獎項是根據「非洲的和平與人類發展」這一主題頒發。在數百名被提名者中,有兩位被選中,通過他們的工作和奉獻精神,體現了創始人對「天下一家」的願景與「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為未來世代做好準備。」

鮮鶴和平獎委員會主席洪一植博士在會議開幕時表達了對獲獎者的真誠欽佩,強調只有在每個人的人權得到保護和尊重的情況下才能實現和平。 洪博士自豪地表示,今年的獲獎者一生致力於保護非洲和世界上最脆弱的人民。

非洲開發銀行總裁Akinwumi Adesina博士宣傳了非洲國家善政的願景。 他在尼日利亞和整個非洲都實施了創新的農業和反腐敗政策。

Waris Dirie 女士通過領導一場消除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悲慘行為的運動,改善了數百萬女孩和婦女的權利。 大會播放得獎人非常突出的成就和完成願景的事蹟,感動所有嘉賓。

Adesina博士發表得獎感言,讚揚創始人文韓鶴子總裁設立了鮮鶴和平獎,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他說鮮鶴和平獎所代表的理想是一個我們彼此和睦相處的世界,這不僅是好事一樁 - 這也是一種道德約束。

Adesina博士表達了他的信念,即在一個飢餓的世界裡不可能有和平。「當強大勢力因自負和驕傲產生衝突時,我們當中最弱勢的人~孩子們, 他們並沒有製造戰爭,但是世界上的孩子們受到的影響最大。」為了實現他的目標,Adesina博士不得不打擊腐敗,切斷了幾十年來受益於政府合同的不良分子,造成窮人被驅逐。 他宣告會把鮮鶴和平獎的50萬美元獎金,全部捐贈給他的基金會~世界飢餓鬥士基金會,以延續「上天要求我們為世界各地的每個人提供"每日糧食"。」

索馬里出生的反對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人權活動家Waris Dirie女士,開場說明她的第一個童年記憶。 這是對她母親的暴力控訴。 她所看到的一切都不對,而她的本能引導她追求和平。 她解釋說,在家庭中,在鄰居,朋友,國家和世界之間,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問題和所有其他不公不義都是尊重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彼此的尊重。 我們沒有從重複出現的暴力和虐待歷史中吸取教訓。 大自然生病了,人變貪心; 我們互相傷害。 所有人都有同樣的根本問題。“Dirie女士呼籲大家為子孫後代留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我們可以通過理解,尊重和接受來實現這一目標。

世界糧食獎基金會主席Kenneth M. Quinn大使致祝賀詞。 他說,隨著21世紀的第二個十年即將結束, 到2050年人類物種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營養和可持續地為生活在地球上的90億至100億人提供食物,特別是考慮到氣候變遷和全球事件的影響。

Quinn大使接著說,實現這些挑戰最不可少的是維護和提升所有人的人格尊嚴,特別是最貧窮和最營養不良的人,包括婦女和兒童。 在世界所有地區中,非洲由於其廣泛的地理分支和多個政治領導人,是面對所有這些不同因素最困難的挑戰地區。 所以在非洲,最終將決定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挑戰。 和平的非洲能養活自己嗎? 他進一步解釋,在他舉辦的一次非洲投資會議上,Adesina博士讓所有與會者著迷,給他們的答案是:“是的,非洲可以!”

索馬里第一夫人Syenab Abdi Moallim祝賀致詞中, 說明切割女性生殖器官反映幾千年來對女性的殘酷行為。 她解釋說,Dirie女士面對許多威脅,她一直冒著生命危險致力於改善女孩和婦女的生活。 雖然自己也是受害者,但Dirie女士成為一名超級名模並利用自己的名氣來對抗這種殘酷的做法。 她犧牲了自己可以過得奢侈的生活。 第一夫人莫林對Dirie女士表示誠摯和衷心的祝賀,她一直走在這條道路上。 「Dirie女士,現在妳並不孤單。 我想和你一起建設一個和平的世界。」

典禮結束前,索馬里第一夫人祝賀鮮鶴和平獎基金會,獎勵為他人和後代利益而生的組織。 她意識到這是文鮮明總裁的願景與理想體現在這獎項中。 她說這個獎項是提升人類最高本質最偉大而光榮的方式。

典禮最後以表演節目來步入尾聲,由Expression Crew 的舞蹈團,Soh yun Kim和Joon-ho Son和平為主題的演唱,及小天使藝術團合唱“Circle of Life”。有關鮮鶴和平獎更多訊息,請參閱網站 sunhakpeacepriz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