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屆鮮鶴和平獎頒獎儀式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7年第二屆「鮮鶴和平獎」獲獎者
吉諾•斯特拉達博士 和 莎肯娜‧雅庫比博士
11月29日(週二)下午5點(美國東部標準時間)
在華盛頓DC JW萬豪酒店公布獲獎者

 

吉諾·斯特達(Gino Strada)博士

在非洲與中東為難民提供緊急醫療救助 

莎肯娜‧雅庫比(Sakena Yacoobi)博士

提出通過教育,發展解決難民問題的創新方案

[美東時間 11月29日周四下午5點,鮮鶴和平獎委員會在華盛頓DC JW萬豪酒店宣布第二屆鮮鶴和平獎的獲獎者為吉諾·斯特拉達博士(68歲,義大利醫師), 以及莎肯娜‧雅庫比博士(66歲,阿富汗女性教育家)。 
      
吉諾•斯特拉達博士廣為人知的成就,就是在過去25年中展開「緊急醫療援助」的活動; 他對人類的愛心促使他超越國界,甚至進入中東和非洲衝突的第一線。他從事的工作在世界各地援助了700萬人。

莎肯娜‧雅庫比博士受到公認的成就為制訂了有關難民重新安置的教育方案,特別是在阿富汗連年戰爭的特別壓力下,在難民營中工作多年。

吉諾•斯特拉達博士堅持認為,「被治療的權利」是一項基本且不可剝奪的人權,在此基礎上,他建立了一個國際緊急醫療組織(Emergency)。此緊急醫療組織在16個國家經營超過60多個緊急醫療中心,至今已救助700多萬人的生命。

在2008年, 吉諾•斯特拉達博士獲得了12個非洲國家政府公共醫療的簽署 (包含中非共和國,查德,剛果民主共和國,吉布提,埃及,厄利垂亞,衣索比亞,盧安達,獅子山共和國,索馬利亞,蘇丹和烏干達),倡議「以人權為本的醫學宣言」。斯特拉達士領導一項全球運動,藉以促進人權意識以及關於衛生保健的相關事項。 此外,他在非洲沙漠地區建立一個世界級的心臟外科醫療中心,為該地區的戰爭受害者提供免費醫療照護。他目前正在設更立專業的治療中心。

斯特拉達博士被公認為傑出的人道主義者,他不僅在歐洲的移民快速增長期間致力於提供援助,並且積極參與反戰運動。斯特拉達博士曾被推薦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在《敞開心扉》(Open Heart) 的紀錄片中介紹了他的醫療救助工作,該影片獲提名為奧斯卡獎的最佳紀錄片短片。

莎肯娜‧雅庫比博士是一位致力於女性教育的教育家。她建立了伊斯蘭世界教育的創新願景,此願景是基於其「教育女童就是教育未來世代」的信念。為了建立一個穩定的難民教育體系,她於1995年成立了阿富汗學習研究所(AIL: Afghan Institute of Learning), 為1300多萬難民提供教育、職訓和保健服務。 

首先,雅庫比博士受到公認,她已大大提升伊斯蘭社會中婦女的權利和社會地位。她在嚴格禁止婦女接受教育的塔利班政權下,冒著生命危險經營超過80所地下學校,為數千名女童提供教育機會。目前,她正在積極協助包含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成為解決難民問題的專家。其成就促使她被提名為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

鮮鶴和平獎委員會 洪一植委員長(高麗大學前校長)說道:「鮮鶴和平獎是由文鮮明與韓鶴子總裁伉儷所創立,其願景是基於『在神之下的人類大家庭』,因此委員會將『難民危機』作為其2017年獎項的核心主題。」

此外,他補充道:「今天,面對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世界所有公民必須回顧人類的內在價值,這使我們彼此連結在一起。通過國際性的團結與合作,我們需要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鮮鶴和平獎每年針對致力於為人類發展的和平與福祉作出持續貢獻的個人或組織,給予授獎與榮譽。獎項包括單筆總金額為100萬美元的獎金鼓勵。頒獎典禮將於2017年2月3日(星期五)在韓國首爾舉行。

更多關於鮮鶴和平獎的訊息,請至 http://Sunhakprize.com/eng/

 

 

「鮮鶴和平獎頒獎典禮」報導